唐雨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1 字体【  

(本网讯)7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深入县经开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唐雨一行先后深入南大光电、亮克威泽、科利德等企业以及全县在建项目、标准化厂房等项目现场,检查规范施工、安全生产情况,随后前往丰乐大道、新华路等重点交通路口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中,唐雨强调,安全生产是工业园区的生命线和底线。要突出化工企业这个重点,建立健全相关安全制度,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环节、全过程更加安全,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检查在建项目安全施工情况时,唐雨指出,当前正值盛夏季节,高温、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施工单位要对大型起重机械、脚手架、施工用电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做好风险源头管控。尤其是高温天气,机器温度过高,施工人员易出现中暑等现象,施工单位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工人作息时间,确保高温季节安全施工。

唐雨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清单式整改问题,真正从源头上、机制上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周密部署,做好监测预警,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部门和属地要强化协同配合,不断提升各项应急能力水平,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服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