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开展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8 08:37 字体【  

8月17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在该县化工园区举行模拟氨气储罐泄漏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危化行业安全管理压力陡增。为做好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一步强化高危行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安全事故,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了这场模拟氨气储罐泄漏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本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重点演练了救护处置、预案启动、应急疏散、事故救援、环境监测、收集处置等多个场景,整个演练场景真实、科目合理、程序紧凑、环环相扣,演练做到指挥有序、反应迅速、处置科学、效果明显。通过演练,展现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较高的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展示了特种设备监管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与公安、消防、医疗救护、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的综合应急保障功能。通过演练,较好地锻炼了队伍,发现了不足,完善了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的综合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了综合应急救援水平。

本次全椒县化工园区特种设备专项应急演练由全椒县科利德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承办,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全椒县安委办(应急局)、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全椒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在现场观摩指导。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