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10 09:17 字体【  

9月9日,县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县领导刘田、陈晓璐、张勇、秦庆勇、邵长玲、艾力•巴拉提、郑祥华、穆翔等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以“防风险、保平安、迎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县安委办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每月开展1次隐患排查。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按照职责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各镇各部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坚持以案为鉴,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安全生产秩序、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本质安全水平。重点抓好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学校安全、文化旅游、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等领域,确保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三要强化担当、同心协力,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整治责任。“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行业监管部门要各尽其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思维,对行业领域盯紧、看牢、抓实。各镇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确保“万无一失”。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研究《全椒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县安委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