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节日期间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28 10:39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连日来,全椒县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重大危险源的排查整治力度,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针对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金属冶炼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企业,该县应急管理部门集中开展综合督查,重点检查各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落实、日常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完善。“公司在现有安全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安全源头防控,做好应急预案。”安徽全柴天和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安全副总经理孙学岭介绍,“专职的安全监管员每天都对生产过程进行巡检。如发现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后还要跟踪进展,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环。新上岗的、转岗的员工,都要进行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规程。”

进入年末,抢工期、忙考核,时间紧、事务杂,加之低温雨雪天气增多,给安全生产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为防止一些企业因为抢工期赶进度而出现岗位配置不完整、跨岗补位不稳定等现象,该县要求相关企业认真研判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满足安全生产规定要求。

“节日期间,我们将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企业做好安全值守和应急准备,多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自忠表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