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深入企业走访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7 08:28 字体【  

春节将至,1月16日,县委书记杨光前往县经济开发区、十谭产业园、杨桥工业园区等地开展企业服务迎春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与企业家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主动当好服务员, 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活力,让市场主体预期更稳、信心更足、活力更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订单量怎么样?今年预期目标是多少?生产中有什么困难?”杨光一行先后到博泰电子、梅塞尔特种气体、海螺水泥、富达机电、艾迪家具、东睿铝业等企业走访,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的思路和规划,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困难。

杨光说,过去一年,大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已投产项目进一步加快产能释放,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希望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眼长远,充分发挥人才、要素、产业、市场等优势,积极开拓新产品,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的带动作用,不断丰富产业链,争取将企业做得更精更大更强。

杨光强调,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帮扶帮办、要素保障工作,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出彩见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盘活存量资源,加大闲置厂房清理、完善相关手续,科学开展招引,促进园区企业转型升级;要抓实安全生产,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春节期间企业安全工作,提前衔接做好年后复产复工各项工作;要优化企业配套服务,强化招工宣传,切实解决企业用地、用工等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