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县经开区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全椒县企业服务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03 14:58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建设“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的关键之年。自春节上班以来,全椒经济开发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组织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健康有序运行。截至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29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9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实现2023年以来良好开局。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坚定不移的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关键点,为确保园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立以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难题,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履责,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实施网格管理,推进服务零距离。按照既定划分的网格,实施网格化帮办帮扶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网格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坚持园区内所有企业和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实行“一对一”精准帮办帮扶,每个网格员主动靠前,强化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措施,帮助指导企业共同制定复工复产方案,零距离为企业做好服务,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主动对接服务,着力帮企纾困。在深入走访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重点关注企业在用工和资金周转等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要素保障,以及企业对园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分类登记,研判解决,认真落实省、市、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精神,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179家企业招工、融资、上下游配套、项目建设矛盾等42条问题诉求,已解决41条,其中:联合人社局召开用工对接会3场,解决用工(人)203人;帮助东睿铝业、德铂宜、天鸿新材料等企业与力神电池进行上下游产品配套;帮助协调亿晶光电项目场地出土问题、斯普智能农民工讨薪矛盾;2家企业融资问题正在协调对接中。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局决定全局,全椒经开区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全体干部主动靠前,勤耕“责任田”,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新春动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帮企纾困、稳岗就业等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迅速掀起坚持真抓实干、抢抓发展机遇的新热潮,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