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现场会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在全椒县召开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27 08:34 字体【  


2月24日,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现场会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以“演练+会议”形式在全椒县召开。全椒县政府副县长郑祥华、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军出席会议,滁州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全椒县建立电梯应急救援联动响应机制视频片。之后,在全椒县瑞祥大酒店一楼展开了一场乘客电梯故障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整个应急处置演练过程紧凑、连贯、真实,实战检验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演练结束后,滁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军对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进行现场点评,对应急处置反应时间和措施表示高度肯定。

在下午召开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吴松对2022年全椒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天长市、明光市、来安县、全椒县作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交流发言,滁州市场监管局特设科科长葛桂兵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军作了讲话。王军指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守好安全底线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响鼓重槌压实责任。王军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安全风险防控,通过全覆盖、严监管,盯紧压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环节;要突出重点设备、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要创新监管方式,运用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分析,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发现和消除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风险苗头和事故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