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6 字体【  

3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在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王春荣、陈晓璐、吴定高、李加兵、陈启诚、刘田、周娅琼、张勇、邵长玲、叶晓飞、郑祥华以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光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一丝不苟的工作举措,一盯到底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大局。

杨光强调,要狠抓“三大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认真反思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逐行业、逐领域、逐企业开展“网格化”“拉网式”排查,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消防人防、燃气电力、校园安全、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卫生安全等领域,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建立台账,逐项销号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要压实安全责任,县党政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和包保联系乡镇、企业,有针对性开展督查指导,各镇“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合力共筑安全生产防线。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多渠道、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杨光强调,要抓好统筹,具体推动。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求,深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实行“清单管理、闭环管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结合企业走访帮办、文明创建等工作,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