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雨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30 21:55 字体【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带队深入医院、化工企业、在建工地、林场等地,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并向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县政府办、应急局、住建局、林业局、交通局、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全椒县椒陵医院,唐雨来到消防控制室,实地查看灭火器材配备、人员值班值守等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对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唐雨指出,一方面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另一方面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特别对医院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火灾事故的底线。

在桂语雅境、力神电池、赛维电池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唐雨现场查看建设进度,听取施工安全措施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抓好现场作业管理,确保施工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指导在建工地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企业有多少名安全员?”“有没有开展过消防演练?”“是否建立一体化快速响应的安全信息渠道?”在十潭产业园,唐雨深入科利德电子、南大光电等化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询问等方式逐一检查企业用电安全、员工安全意识、消防设施日常运维、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要落实好节假日应急值守工作,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神山林场,唐雨现场检查了防火设备操作演示,叮嘱防火人员要做好森林防火检查,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进山。他强调,“五一”假期期间踏青旅游活动频繁,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通过人防与技防的紧密结合,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巡护检查和火源管控,坚决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尽最大努力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