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7 19:01 字体【  


4月26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在合肥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领导龚健勇、邓继敢,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滁州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当前特别是“五一”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唐雨、周娅琼、张勇以及相关部门和镇主要负责人在全椒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唐雨强调,要认识再提高,各分管领导要对各自分管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县应急局要邀请相关专家对园区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指导,县消防大队要做好消防安全相关业务指导,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唐雨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抓主抓重,措施再落实。要严查严管机动车、电动车违法行为;要加强娱乐场所特别是封闭式娱乐场所的安全巡查整治;要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以及高空作业安全工作;要对小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要做好乡村公路的交通安全工作;要做好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城市燃气安全,要及时排查整改提示。

唐雨强调,要做好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要认真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和重大事项规定时间内报告制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全面提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广大值班值守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高专业素养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能力。

唐雨最后要求,要做好防溺水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家庭、学校和社区(村组)要联动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切实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各镇要立即开展专项排查,对辖区内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山塘、水库、河道、沟渠等实行拉网式排查、滚动式巡查,列出危险水域清单。要落实长效防溺水工作机制,把人防、物防、技防结合起来,开展常态化巡河巡湖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