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黄栗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7 08:06 字体【  

4月24日至25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傅云光,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处长王伟等一行对全椒县黄栗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进行验收。滁州市水利局局长张勇,县政府副县长陈劲松等参加验收会议。

验收期间,验收委员会成员一行前往黄栗树水库实地查看了工程现场,观看了工程建设影像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设计、监理、施工、运行管理、质量检测、质量监督工作报告以及竣工验收技术鉴定报告,查阅了工程档案资料。经过认真讨论,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黄栗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实施完成,工程质量合格,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工程档案以及水库下闸蓄水等已通过专项验收,初期运行正常,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会议上,傅云光就黄栗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据悉,全椒县黄栗树水库位于长江流域滁河水系襄河上游,距全椒县城23公里,控制流域面积262Km2,总库容2.42亿m3,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供水、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枢纽工程由大坝、副坝、溢洪道、放水隧洞等建筑物组成。2019年9月除险加固正式开工,批复建设总工期为30个月,概算总投资1.45亿元。除险加固后的黄栗树水库,工程措施更加完善,功能设施更加齐全,性能指标达到了设计和规范要求,将更加充分的发挥防洪、灌溉、城市供水、生态渔业、水利旅游等综合功能。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