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4 21:07 字体【  

4月23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要求,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韩俊作出批示。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唐雨、刘田、张勇、邵长玲、叶晓飞、郑祥华以及相关部门和镇负责人在全椒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督促,把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彻底排查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各种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存在“死角”“盲点”,要采取明查暗访,看看责任落实了没有,部署的工作真正到位了没有,风险隐患消除了没有等,安全管理方面绝不能有任何闪失。

全省会议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唐雨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唐雨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既要立足防大汛、救大灾,也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社会安定有序,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科学谋划,做好防汛实战演练,做到真刀真枪、真实战,杜绝形式主义。要提高认识统筹抗旱,抢时争日,全力以赴抢提外水,统筹调度水资源。要把农业结构调整作为应对旱涝等自然灾害的有效途径,努力转变“靠天吃饭”的思想观念,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业抗灾减灾能力。要周密细致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工作,对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逐点排查,全力以赴做好人为造成次生地质灾害的防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