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开区“1+14+N”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全椒县人民政府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9 08:33 字体【  

县经开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实行扁平化管理,以应急和生环部门为核心,14个网格组为基础,各部门、局(分局)为主力,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一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红线、底线、高压线,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狠抓属地安全监管责任。聚焦工贸、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更新检查台账。做到化工企业每周必查,其他企业每周抽查,发现一般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限期整改的及时复查或由企业提交整改报告完成闭环;对于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县应急局。

三是组织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强化企业和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举一反三,汲取事故教训;开展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危化企业自查跟学全覆盖。

今年以来,县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巡查100余次,多部门联合检查2次,走访企业200余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61项,其中完成整改134条,其余隐患正在整改中。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