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口镇“三起来”全力防汛防台战“烟花”

来源:二郎口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25 09:55 字体【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在我国沿海登陆,根据气象预报,台风“烟花”将给我省来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7月25日上午,二郎口镇紧急组织召开防汛防台风三级责任人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县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内容,并对该镇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紧起来,思想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本次防汛防台风工作,充分认识到台风“烟花”强度强、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要求做到“两不一少”,即“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动起来,隐患排查及时。隐患排查应当应查尽查,充分摸排各项风险点,尽全力防治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重点关注易发生地质灾害点,包括河堤、小水库及周边情况;随时关注小水库水位变化,做好水库闸门管理,确保各中小水库闸门正常运转;停止所有在建工程项目,排查地下室、低洼地区、活动板房,及时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工作。

严起来,人力物力到位。细化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镇村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在班在岗,手机务必保持畅通;保障物资供应充沛,防汛力量前置,确保机械设备、竹竿、沙袋等物资储备充足,救生衣发放到位。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