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来我县视察防台风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27 09:32 字体【  

7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来我县视察防台风工作,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副县长秦安明,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成山一行实地查看了武岗镇荒草二圩、三圩进退洪闸工程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他指出,这次台风风力强、影响范围广、影响时间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强风防大汛抗大灾,对辖区内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台风“烟花”的有关情况,王成山对防台风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王成山强调,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加强人员值班,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做到早部署、早落实,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切实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特别是要将预警信息通过各种方式发布到台风暴雨影响区域,提前做好防范。相关防台风防汛责任人要按响应要求立即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提前安排部署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为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有力指导。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确保信息准确、及时传递,确保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水库、河道等重点部位加密巡查频次,做好山洪灾害易发区、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的防御工作,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不出现重大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根据气象预报,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已逼近我县,我县将出现平均风力8级,阵风10级以上的大风,县气象台已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全椒县防台风预案》规定。经县防指研究决定,自7月25日10时我县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响应。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