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18 09:14 字体【  

  7月18日上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书记杨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法治全椒建设五年规划的重点任务,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以中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纪妍、夏晨辰、吴定高、李加兵、陈启诚等以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杨光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镇各部门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成效明显,法治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今年5月,市政府通报了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结果,我县法治建设指标中的法治责任落实、依法行政、普法宣传三项工作均位居全市第一,全椒县获得优秀等次第一名,成绩的取得值得肯定。

杨光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实践经验的结晶和理论升华,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法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全面依法治县正确方向。各镇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担负起依法治县的政治责任。要注重统筹结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结合起来,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全椒建设的实际成效,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杨光强调,要围绕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县提质增效。要聚焦督察整改,提升行政能力。要坚决抓好督察整改,全力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要不断深化依法行政,要持续改善法治环境。要深化司法改革,维护公平正义。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律师队伍管理。要坚持法治为民,建设法治社会。要加大普法力度,推进社会治理,坚持法治为民。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