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信访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20 08:12 字体【  

(本网讯)8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主持召开全县信访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强化举措,紧紧扛牢信访责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信访重点工作,强力推进“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县领导唐雨、王春荣、纪妍以及各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光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积案攻坚化解,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但我们仍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学习他们信访工作的力度,和问责办案的强度,迅速扭转我县信访工作被动局面。

杨光强调指出,要正视我们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包案要真包,专案要尽责。案件化解要到位,老案要化解,新案要办实。群体要稳住,底线要守牢。要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遇到难题,要沉下心来思考,研究相关政策,集思广益。县领导、包案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接访,全面了解来访人诉求。要对全县信访案件进行复盘,从头开始,做到一案一档,一人一档。县信联办要组织专班,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对包保的信访案件三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各镇各部门,是主体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对不作为的,问责要动真格。

杨光要求,一要扛紧扛牢信访责任。要全面梳理信访案件,初信初访要快办快结,要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要将信转为访,不要把正常访转为越级访。要较真碰硬,抓督促和落实。

二要凝心聚力攻坚化解。要成立信访案件专班,查明群众来访原因,想方设法找到解决问题的抓手,做实化解方案,具体落实“1+1+7”工作方案。

三要加频加密会商调度。县领导要亲力亲为,加强调度,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闭环式管理。

四要严查严办违法违纪案件。要严查各个环节中失职、渎职行为,严格进行问责。要严查恶意上访者,严厉打击缠访、闹访等非法访行为。

五要切实做好稳控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要将心比心,用真心换真情。

六要切实加强信访工作力量。要整合好力量,形成攻坚合力。

七要做好“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对信访案件进行全面回头看,完善档案,确保经得起时间检验。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定高传达市百日攻坚调度会精神,通报百日攻坚化解情况;县委副书记纪妍通报重复信访情况。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