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多举措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审核:法宣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10 09:03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县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实际成效,全椒县多举措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抓好理论学习。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今年各镇各单位多次开展了党委(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法,并结合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发言,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强化系统学习。组织各类专题学习会、培训会,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干部队伍全覆盖。要求全体干部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实化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推动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让群众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方面真真切切感到安全和满意。

开展网络学习。依托网络培训平台,推动单位党员干部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线上线下相结合、自主学习与集中教育培训相结合,并将学法结果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实现干部学习全覆盖。

广泛开展宣传。全椒县积极运用各类融媒体手段和平台,利用微信群、QQ群、两微一端积极推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内容,发挥好普法阵地的作用,努力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结合“江淮普法行”、“民法典宣传月”等主题普法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不断提高全县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