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农村 法治文化润民心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7 10:19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3月27日上午,石沛镇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乡村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农民群众集中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及核心要义,并就其重大意义进行解读,倡导群众要树立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结合双提升、扫黑除恶、禁毒、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在场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给予耐心细致解答,给出具体建议。

此外,为提高农民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宣传过程中还进行了农业农村涉农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就《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人民调解法》等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一些问题向在场群众提问,对回答正确的群众发放洗手液、纸巾等普法小礼品,巩固了宣传效果。

近年来,石沛镇围绕“八五”普法规划,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法润乡村社区”活动,加大对涉及生态环保、信访维稳、交通安全、基层治理等领域法律法规的宣传,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帮助,不断增强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