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3 16:29 字体【  

2023年4月13日下午,全椒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叶晓飞主持召开执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集体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执法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汇报和2022年执法卷宗评查情况,研究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大意义,持续推进行政执法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全椒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行政执法工作再上台阶。一是指导督促县直相关部门与乡镇建立符合实际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确保乡镇“接得住、管得好”。二是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与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案卷评查、年度考核等工作有机结合,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紧扎牢。三是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对证明事项进行评估,及时调整清单。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抓手,全面规范执法行为。要做好乡镇赋权涉及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加强工作综合协调、指导推动、审核把关。要重视“三员”队伍建设,确保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将“三员”打造成为本单位规范行政执法的中坚力量。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