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01 08:44 字体【  


 

红榜单位

 

1.二郎口镇政府。红榜理由:今年以来,二郎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目前,较好完成1个省级美丽乡村和6个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任务,高分通过市、县验收。一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今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为二郎口镇广平村,二郎口镇政府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1027日在市级验收中排位靠前。二是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二郎口镇政府科学布局,突出重点,有效结合文明乡风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6个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施工质量高、特色亮点突出,多次月度人居环境考评中,位居全县前列,群众满意度高。

2.西王镇政府。红榜理由:西王镇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新增耕地项目和道路改造提升工作,集中力量化解矛盾、做好保障工作。三项工作成效突出:一是新增耕地复垦工作。今年,该镇共实施新增耕地57个地块、面积305亩,率先超额完成县下达的300亩任务,完成率101.7%位居全县第一。二是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完成3个村民组拆迁,拆除120户;全年完成增减挂钩复垦验收三个批次,实际验收净增农用地59公顷。三是道路改造提升工作。西王镇对古西路、隆马路、东管路3条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总长约21公里,总投资达6000余万元,施工期间处理征地、青苗补偿和取土、迁坟等矛盾76次,有力保障了道路的顺利施工。

3.县创城办。红榜理由:文明创建专项行动以来,县创城办对标对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在责任分解、措施落实、督促调度上用力,保障创城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建立完善机制。网格包保全面覆盖,分类交办、联合会商和现场调度无缝对接,创城办对单位包保的网格密集督导。二是加强督查督办。对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城市发展的突出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方案,交办跟踪督促,每月对创建重点工作进行测评通报。截至目前,交办问题126个,印发专项督查通报12期,召开调度会14次。三是营造创建氛围。拍摄文明创建视频在“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展播,推进交通秩序劝导员“黄马甲”行动;制作文明创建宣传雨伞、抽纸等宣传物品1万套,交由包保单位入户宣传。

 

 

黄榜单位

 

1.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榜理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的卫片图斑整治和非法砂石场所监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是卫片图斑整治缓慢。去年以来,虽然该局对卫片图斑整治工作多次进行部署,但有畏难情绪,调度和推动不够,截止11月底, 39个卫片图斑未整改,其中:202021个、20217个、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11个。二是监管非法砂石场所不力。去年8月份以来,该局会同相关部门,多次集中开展取缔非法砂石场所行动,前期发现的非法砂石场所基本被取缔。取缔之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主管部门,理应履行日常监管职责,严密防范和取缔非法砂石场所。11月份,县效能办接群众举报,进行现场核查,目前非法砂石场所3个“死灰复燃”、新发现1个、仍然未取缔1个。

2.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黄榜理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日常指导、监管工作不到位,全县物业小区变无物业小区明显增多。一是县创城办检查反馈的部分问题没有得到整改。10月份,县创城办专项检查的30个物业小区,提出问题未能得到有效整改。11月份,县创城办抽查10个物业小区,车辆乱停放、小广告多、垃圾清运不及时、卫生保洁差全部存在,大部分都有飞线充电、路面或公共设施破损问题。二是物业管理不到位。部分小区垃圾桶上锁、建筑垃圾不清运问题时有发生;物业公司对小区居民投诉的问题处理不及时、不到位。部分物业小区物业服务断档或缺失,小区居民意见大。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