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3 08:40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供电公司。红榜理由: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有序组织施工力量和物资调配,较好完成了多项重要供电保障任务。一是助推力神项目顺利建设。积极争取省、市公司的支持,以力神项目方提出的220千伏接网需求为第一要务,精细制定多套供电方案。争取省经济技术研究院开辟绿色通道,顺利取得省电力公司同意项目用电220千伏接网。二是全力保障县重点项目按期完成。抓时间、抢进度、保质量,7天内完成抢建县职校方舱医院。急企业之所急,数次优化、量身定制,完成鑫农汇冷链接双电源建设。积极协调组织施工、物资与生产,序时完成了南屏路等城区道路改造电力杆线入地工程。三是悉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积极响应“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实行企业服务清单管理,建立“一企一档”,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指标水平。

2.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红榜理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城市建设专项行动为载体,强力推进城市雨污分流、重点项目建设,市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大提升。一是城区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取得新进展。完成了襄水东路片区聚惠巷、襄东巷及其支巷、外贸局宿舍、金色阳光、港口花园、大余郭村民组等区域雨污分流改造。二是着力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新建农商行东侧游园停车场、江海小学对面停车场、南屏路微光城市酒店南侧停车场,拟增设停车位约210个。三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南城路、凤凰街、新华西路均已改造完成,下岗街已完成雨污水管网施工。四是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再提升,亚龙湾对面破损桥梁及长廊已完成更换维修。

3.石沛镇。红榜理由:石沛镇以党建为引领,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农村改革等多项工作出新出彩。一是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村民理事会建设实现镇域全覆盖。联盟村“1+4+N”乡村治理模式获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肯定。基层党建“六亮六比”首场擂台赛成绩全县第一。二是常态长效开展疫情防控。41日以来,全体镇村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做好丰乐大道、黄栗树道口疫情防控查验工作;加强针接种率全县第一,脱漏率低于全县平均水平2.28个百分点。三是有力有效促进乡村振兴。谋划到村项目8个,项目体量居全县第一,投资1.6亿元的美奇碧根果深加工项目开工建设,尹氏油脂项目主体封顶,卧龙新村配套提升工程基本完工。四是稳妥稳慎实施农村改革。农村房地一体登记颁证在全县率先完成;全县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在石沛发放。

 

黄榜单位

 

1.西王镇。黄榜理由:一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后。在近期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通报中,该镇由于长效管护机制执行不到位,沿线沿边等村庄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全县排名倒数第一。二是2021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项目滞后。2021年需完成的2-10批次增减挂钩项目,该镇任务数23个地块,目前仅完成5个地块,占比21.7%,排名全县倒数第二。三是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不力。信访工作方面,排查工作不到位、稳控措施不力,524日该镇马塘村发生赴省访11人次,为我县2个月以来的进京赴省访的唯一一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该镇涉及诈骗的重点人员共有3人,被列入全市重点问题乡镇(街道),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已被市委平安办挂黄牌督办3次,累计红牌1次。

2.县经开区。黄榜理由:一是全椒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复核成绩低、问题整改不及时。5911日,省应急厅组织专家指导组对我县化工园安全风险进行了评估复核,安全风险评估复核得分60分,为B级(较高安全风险、60得分<70)低分临界点。511日以来,县经开区作为化工园区主管单位,对园区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重视不够,没有具体整改行动,至今未拿出整改方案。二是信访案件化解不积极。今年以来,在蓝石都市豪庭购房业主办证、初么卫生用品公司员工集体讨薪和办理社保、新风纺织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和未办理保险等信访问题办理上,县经开区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办理不主动,化解不到位。其中,关于初么的信访事项,信访局收到上级转交投诉事项后,及时转交开发区办理,开发区表示不愿意受理,后经县委主要领导批示,效能办督促,才勉强受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