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11 08:22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农业农村局。红榜理由:一是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三夏”工作。立足于“夏收”,全县组织农机4万台套,联合收割机1500台,抢收34万亩小麦。立足于“夏种”,目前,已完成83.5万亩播栽任务。立足于“夏管”,组织113名技术人员上门服务,目前已实施水稻分蘖返青肥76万亩、病虫害防治89.8万亩次。二是有序做好市委主要领导调研“三夏”准备工作。66日市委主要领导来全调研“三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三是举办全市机插秧现场会。会前县农业农村局与市局对接,认真做好准备工作628日,全市机插秧现场会在我县顺利召开。

2.国家统计局全椒调查队红榜理由:国家统计局全椒调查队深度参与创城工作。一是扎实做好月度测评。会同县创城办组成测评组,每月开展一次模拟测评。对于测评点位问题登记入册、拍照留痕,为后续督查交办提供依据。二是全力保障省模拟测评。针对我县往年创城基础薄弱、入户问卷调查水平不高等问题,积极向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申请,抽调专人,开展文明创建模拟测评两次(20213月、20225月均已圆满完成)三是主动提供业务指导。积极对接省队业务专家,为我县创城干部进行培训、开展多次实地指导。利用晚间和周末,主动参与县创城日常测评准则、入户问卷的修订。

3.大墅镇。红榜理由:大墅镇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持续发力,工业经济稳中向好。截止5月底,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亿元,同比增长64.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5亿元,同比增长178%二是集中攻坚,园区建设蹄疾步稳。紧盯招商项目开工,都佳、创皖、鑫生等3个项目主体即将竣工;哈雷、金驰等项目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年底可竣工。紧盯标准地建设,围绕成片开发方案3000亩工业用地,全面完成园区8个村庄拆迁,一次性平整。三是推进改革,深化为民办实事。对标全椒县政务服务副中心建设标准,整合相关领域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站所力量,1000平方米为民服务中心建成运行,实现“一站式”综合审批服务、“一门式”办理。

 

 

黄榜单位

 

1.县应急管理局。黄榜理由: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安全生产主管部门,指导督促不力,5月效能观察通报的安全生产多个问题没有整改,近期个别镇发生火灾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一是5月通报的问题没有整改,如安徽聚鸿家具有限公司和滁州宝瑞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部分小区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问题,涉及多镇。二是5月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中通报了武岗镇的问题,后续督促整改不够,619日武岗镇金敏再生资源利用公司发生火灾。三是全椒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复核成绩低,县应急管理局前期工作不主动,向上报告和督促整改提升不及时。

2.二郎口镇。黄榜理由:一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后。在近期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中,该镇长效管护机制执行不到位,沿线沿边等村庄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全县排名倒数第一。1-4月份,该镇多次排名靠后。二是招商引资帮扶工作。奥丰汽配和联翔轨道这两个项目均位于二郎口镇工业集中区,且公用一个地块。项目用地未报批征收,地块涉及林地树木、池塘,部分低效工厂的搬迁,工作推进不快。三是黑臭水体整治。该镇下陶村小朱庄组黑臭水体沟渠被市委通报突出环境问题,县环委办已将其列入重点督办黑臭水体,但该镇仍然重视不够,导致整改缓慢、敷衍整改的现象。新增的赤镇村大孙导流沟,大量污水直排沟渠,形成约300米的黑臭水体,亟待治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