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02 09:38 字体【  

红榜单位

1.襄河镇。红榜理由:一是稳扎稳打做好信访维稳。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工作机制,强化源头防范,落实信访“1+5+N”机制,矛盾隐患实行每天动态排查。跟进信访矛盾处理,处理初信初访350件;主要负责人牵头包保处理疑难积案,攻坚化解18件。今年以来,全镇未发生赴省进京越级访,为全县信访稳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二是提质提标推进文明创建。对标省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10月份以来,该镇修复1.2万平方米的小区破损外墙;清理粉刷24个小区楼道内牛皮癣、小广告以及6个巷道墙体;整治南麓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70余场,组织文明创建宣传入户2万余户。县城背街巷道、小区环境卫生得到全面提升,有力保障了省文明创建验收。

2.县住建局。红榜理由:一是工程建设再获新殊荣。全椒县站前路道路及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省优质工程)。二是文明创建持续发力。物业小区环境大变样,乱贴广告、楼道杂物、飞线充电、乱停放等问题得到显著改善;公益广告换新颜,城区重点道路道旗、景观小品等公益广告全面更新;城区主次干道品质大提升,完成了21条重点道路基础设施巡查整改。三是信访工作更加高效。高度重视初信初访,通过开设县住建局信访接待大厅等多种形式,设置4个职能专班,14个专项工作组,安排专人进驻问题楼盘,现场接待信访群众,解决信访群众诉求,保障合法利益。

3.县公安局。红榜理由:10月份,县公安局全警总动员,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在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统筹部署参与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该局连续一个多月执行最高等级勤务,全员取消休假,始终在岗在位,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查检查、隐患排查。二是围绕信访维稳关键环节每日会商调度,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的持续平稳,在第三旬全省公安工作“擂台赛”考核评价中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八位。三是在文明创建的关键节点,在二十大安保重任阶段,该局每天400余名警力在社会治安防控、道路交通管理一线,规范执勤值守,助力添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黄榜单位

1.县文化旅游局。黄榜理由:县文旅局牵头负责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文旅产业专项行动项目总体滞后,帮扶的斯莱德滑轨项目建设缓慢。一是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项目4个,原计划10月底完工,目前1个项目(全域旅游集散中心装修)完工,1个项目部分完工(旅游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平台安装完成,但后台系统未采购安装),其它2个项目刚启动(全域旅游导览引导标识系统正在编制招标文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系列专项规划仅完成初稿编制)。二是牵头的文旅产业专项行动中的六镇镇爱情大道游客接待中心、六镇镇爱情大道停车场及公厕、六镇镇芦塘林场农旅服务中心这三个项目目前还在招标中,总体进度滞后。三是帮扶的斯莱德滑轨项目2020年3月26日签约,2021年5月开工,至今未完成厂房门窗安装和消防等安装,设备尚未进场,建设进度严重滞后。

2.马厂镇。黄榜理由:一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后。镇驻地街道路面保洁不到位,沿线沿边农村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被抽查的牟集组村庄环境整治不彻底,村庄道路破损,居民厕所环境卫生状况差;专项整治改善行动不到位,台账资料质量不高,缺少集体整治活动图片,村级未见宣传图片。在第九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中排名全县倒数第一。二是补充耕地工作滞后。今年2月县委、县政府就对补充耕地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县任务数2000亩,截止10月27日可验收报备2047亩、占比102%,其中马厂镇任务数310亩,可验收报告58亩、占比19%,全县占比最低。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