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07 10:50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城管执法局。红榜理由:县城管执法局围绕党的二十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全员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一是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持久战,强力攻克市容管理顽疾。集中力量联合开展综合整治70余次,85户卤菜摊点全部入室经营,捕捉流浪犬130余只,拆除违规设置大型户外广告8块,各类不规范广告灯箱33块;取缔利民巷内违规废品回收经营网点、南屏路和花园路等占道经营13户;开展城中村整治,清理闲置空地16块。二是狠抓疑难信访案件办理,成功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严格落实领导包案、下访接访和领导带班制度,带案下访、定点接访群众15批次,包案化解许某等疑难信访积案3件,稳控处理王某某、巫某、马某某等人重点信访事件,协调解决唐某等3人就业问题,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5件。

2.县企业服务中心。红榜理由:红榜理由:县企业服务中心围绕创优环境、为企纾困,创新“3551”工作机制,营商环境得到优化,为企服务工作第三季度位居全市第一,第四季度在全市测评中保持领先。一是创新开展“你说我来做,我做你来评”为企服务主题活动。共举办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会30场次,参与企业共270余家;全县各级包保干部实地走访企业352家,为企业协调解决诉求131个,典型案例4篇被省市采用。二是“三员”推动。创建领导带头、全社会参与的为企服务体系,做好企业发展的“指导员”,“服务专员”和“义务监督员”,全面创优营商环境。三是落实“五个一”包保。截至11月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共走访调研企业(项目)5100余家次,受理办结县内企业诉求3470件。四是开好“五会”。开好要素保障会、企业座谈会、产业对接会、业务培训会、问题协调会,解决企业难点堵点痛点。截至11月份已召开上述会议44次,梳理解决全县重难点企业诉求396个。

3.大墅镇。红榜理由:大墅镇聚力攻坚克难、用心用情服务、创优思政工作。一是攻坚征迁工作。周密制定方案,摸清底数,县镇多部门联动,平稳、有序完成明巢高速施工范围内最后1户拆迁。二是用心用情服务。围绕第二届安徽省自驾游大会和椒岭风景线摄影采风等活动,提前谋划,全员上阵,全面完成椒陵风景线6.7公里大墅段环境提升,同步做好交通疏通、疫情防控、食宿安全等服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三是创优思政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基层治理,搭建履职平台,完成了10个微协商成果转化。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和三季度全市政协现场推进会在大墅镇顺利进行。

黄榜单位

1.县金融服务中心。黄榜理由:一是牵头的县域经济考核指标(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全市落后。全县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362.51亿元,同比增长11.61%,增速低于全市0.11个百分点,居全市倒数第二;较年初增加41.29亿元,居全市倒数第二。全县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361.92亿元;同比增长15.95%,增速低于全市2.69个百分点,居全市倒数第一;较年初增加45.05亿元,居全市倒数第二。人民币存贷款增速13.78%,居全市倒数第二。二是“金服平台”注册工作落实不力。县金融服务中心作为“金服平台”注册工作牵头责任单位,对工作谋划不深不细,部署的多、调度的少,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积极、不主动,如法人身份验证、身份信息、预留号码错误等问题,没有明确专人进行指导,注册工作运转不畅。

2.襄河镇。黄榜理由:襄河镇对重点市政工程建设保障、“金服平台”注册工作、非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重视不够,推动不力,影响总体工作进度。一是多处征迁工作迟迟未完成,严重影响到城市路网建设。花园路改造红线范围内朝阳轮胎、小杨汽车修理厂、正大汽车修理厂3处违建未拆除;南岳西路与襟襄西路交口,约2000平方菜地和桃园树木未征收;学府路北侧占道路红线建筑1栋(建筑面积约300平米),另有6处违建(约200平米)未拆除。二是非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展最慢。襄河镇存在自建房屋应录未录现象,网上录入符合率(正确率)不足10%,全县最低,导致我县各种材料、数据和表格上报滁州市不及时。

3.西王镇。黄榜理由:西王镇对增减挂折旧地块上报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多月无明显改观。一是2022年增减挂折旧地块上报工作滞后。2022年,全县需完成上报增减挂拆旧地块5000亩,该镇任务数620亩,目前仅完成357亩,占比57.6%,排名全县后二位。二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连续两个月倒数。该镇长效管护机制执行不到位,沿线沿边等村庄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在9月份、10月份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通报中,分别位居全县倒数第四、倒数第三,连续两个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位列全县后四位,全县仅有西王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