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05 17:05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科协。红榜理由:一是全力推动科普等工作“进前列、上台阶”。通过多样化、多角度开辟科普阵地,多方位、多体系建立科普示范,多举措、多办法推进科普志愿。我县“科普之春”活动、全省首创的“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双十佳人物评选表彰”、“农产品小包装创新评优”以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科幻画大赛”等活动已形成良好科普品牌效应,全民科学素质考核处于全市第一方阵。二是全力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县。10月争创工作综合考核全省排名第九、全市第一,11月代表安徽省接受国家考评组抽查,取得综合成绩第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取得圆满成功。12月22日被中国科协表彰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三是全力推进招商工作。2022年成功引进了安徽品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盛公司和苏州鲜活饮品股份公司等3个项目,3个项目全部为盘活低效“僵尸企业”,其中品阳光电10月份已申规成功。

2.县应急管理局。红榜理由:一是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开展化工专家查隐患,检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9条,已完成整改64条,责令限期完成整改5条。组织各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受到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学习。二是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及冬春救助工作。举办了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对冬至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检查,与南谯区开展森林火灾联防联控交流。强化人员技能培训,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第二名。协调4支机动队,义务提供机械和技术人员,开展渠道清淤与机械维修等应急救援,受到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表扬。三是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和企业帮扶。今年以来,招引项目4个。积极对接11个意向来全投资项目。主动帮扶化工企业,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围绕县重点项目力神、亿晶、航佑、艾斯杰、中集等做好企业帮扶服务,促进企业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四是全力化解矛盾。妥善处理好滁州市金达石油有限公司全椒古全路加油站在2010年S206道路拓宽工作征收中遗留问题,在商务、住建、自规等部门的配合下,与对方经过多次协商并达成一致,签订了征迁遗留问题补充协议,成功化解了这起遗留12年的问题。

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红榜理由。一是聚焦“守良田”做足耕地保护。完成2022 年度耕地保有量任务,我县耕地保有量实现正增长。2022 年卫片执法图斑呈下降趋势,完成 2022 年南京督查局进驻安徽期间耕地保护整改工作,16 个图斑均已经整改完成。二是聚焦“护生态”做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改工作,整治整改耕地一万多亩,获得省厅和市局认可。三是聚焦“促发展”做优要素保障。成立局要素保障专班,提前研判用地需求,全程紧密协调服务,打通土地保障环节流程,提高供应质量和数量。对于低风险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2022年全县共出让土地50宗,土地出让价款84192.53万元,及时保障了亿晶光电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落地。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强批后土地监管力度。县经济开发区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方式出让地块18宗,面积2593.8亩,占比100%。在2022年度省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监测统计综合排序中,我县排名靠前。

4.十字镇。红榜理由:一是全力做好重点项目保障。完成孙谢标准地、开发区小林场、创维人才公寓等项目征地1729.44亩;加快推进亿晶光电项目、界首村食品产业园、经开区公墓迁移、皖东北燃气管道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北沿江高铁、力神项目、姚记扑克牌标准化厂房、创维公寓等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重点抓好信访维稳。落实“1+1+7”效能管理方式,镇党政主要领导接待群众来访90批次,办理办结信访事项120余件,开展“四重”案件及信访积案化解行动,聚力化解了13件疑难复杂案件,全年实现“零进京”、“零赴省”。三是突出做好耕地保护。全年完成新增耕地未种植图斑核查举证及整改69个,共计229亩;稳定耕地不合法流出图斑整改237个,共计491亩;完成验收新增耕地232亩,超额完成县下达补充耕地任务。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