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02 16:03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红榜理由:一是成功创建“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 2021年低效用地再开发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累计处置低效用地1245.3亩,要素保障能力及水平再上新台阶。2023年1月,我县被自然资源部认定为“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示范时间为3年;二是成立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专班,确保项目落地。做好各类建设项目建设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工作,积极和省厅市局沟通对接,最短时间完成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详细规划和增减挂钩用地报批手续。2023年2月滁州市共审核通过13个批次的成片征收开发方案,我县占了12个批次,共计用地规模约10100亩。从编制到通过专家评审分秒必争,用时不到15天,取得市局认可。

2.县委编办。红榜理由:一是圆满完成相关改革任务。完成重点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梳理整合各领域全流程监管执法职能,实现执法碎片化向一体化转变。完成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开发区发展定位、厘清职责边界、积极向上级争取副处级机构及相关职数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队伍保障,两次赋予经开区县级权力22项。完成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代表滁州市接受省评估验收并通过,大力度向上争取机构编制资源并已获得批复。二是积极主动创新改革思路。立足县情、对标先进、超前谋划,在市场监督执法领域创新开展部门间、跨部门联动联合工作机制。在经济发达镇改革基础上,对标省委试点要求,在大墅镇有效推行基层审批执法改革,初步形成镇、村、网格一体化管理。2月18日,代表安徽省接受中央编办改革样本调研并获得认可肯定。

3.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红榜理由:一是线上线下提升政务服务。线上个人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100%全程网办,70件“一件事”全程联办。线下11个高频事项365天“不打烊”,非高频事项可通过电话或者“皖事通·慧滁州”APP预约节假日办理时间。被授予“全省数据资源管理(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二是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多证合一”、企业登记电子化等改革举措,推进“证照分离”,今年以来,共办理“证照分离”、“先照后证”营业执照1238份。三是数据赋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将智治中心建设与智慧城市、数字乡村、一网统管建设等紧密结合,合并开发软件,已经完成9项软件开发任务。推进资源整合,做到功能复用,避免重复建设。共摸排信息化平台177个,公共视频监控摄像头11769路。建成信息化项目管理平台,评审项目30个,核减资金近800万元。被授予全国“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创新先进单位”。

4.古河镇。红榜理由:一是征兵工作贡献突出。征兵宣传动员有特色,兵员储备培养有方法,2022年征兵工作排名全县第一,超额完成县征兵办下达的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3人,为全县征优率作出突出贡献。二是招商引资高质高效。2023年新年伊始,签约全县新年首单开门红项目4个,总投资14.5亿元。2022年签约在建项目进度较快。三是自规工作成效显著。率先完成2021年度土地增减挂各批次验收工作,总任务460亩。完成新增耕地397亩,全县排名第一;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及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改完成率全县第一;2022年城乡建设用地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申报组卷560亩,全县领先。四是人居环境更加优美。2022完成以“东河西湾”为典型的5个示范点建设,整合项目,特色明显,长效管护到位,在1月份考核中位居第一。

黄榜单位

1.大墅镇。黄榜理由:一是省巩固脱贫成果综合核查时重视不够,工作不到位。督查发现大墅镇新兴村何西组入户道路较差,坑洼不平;村民组内环境卫生较差,洼地积水中漂浮垃圾;个别户居住环境较差,房顶出现漏雨,室内卫生差。二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结果落后。村庄人居环境长效管护不到位,美丽宜居自然村庄存在家禽散养,村组内存在河塘沟渠有白色漂浮物、生活垃圾和小广告未及时清理等现象。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不彻底,农户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灰水未进行收集,导致形成地表径流。村庄生活垃圾保洁工作不及时,街道路面有漂浮物、暴露垃圾堆、垃圾过多导致垃圾桶爆满现象。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