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8 14:50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医疗保障局。红榜理由:一是全力推动医保行风建设。把行风建设和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医保服务能力主抓手,开展“全舒心”经办服务,全面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县医保窗口2022年被评为安徽省医保服务窗口示范点,医保窗口的经办做法被国家医保局作为2022年全国医保经办典型案例,我县成功创建安徽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县。323日全市医保行风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二是持续推进医保基金监管。采取医疗机构专项检查、病历抽查等多种方式,实现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全覆盖。在全市率先推动慢特病智能平台创新监管,实现患者和医保基金支出双结余的目标,受到省、市医保局领导的充分肯定。荣获2022年度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先进单位。三是在医保改革创新上努力谋事。开展支付方式改革年活动,积极推动以 DRG 付费为主,精神病按床日付费、肾透析按病种付费、基层医疗机构日间病床、中医适宜技术按病种付费等为辅的“1+4”多元化复合式的医保改革,极大地方便群众就医,提升保障水平。 

2.城管执法局红榜理由:一是强力拆违保障县政府重点工程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铁腕治违,拆除襟襄南路违法建设8210平方米,大型户外广告40平方米;拆除手拖厂宿舍违章搭建100800平方米;拆除坝沿巷、电信小区、商业局小区、顾家家居楼顶违建11275平方米,确保县政府重点工程顺利推进。二是全力做好“三看三比”沿线环境保障。全面排查清理沿线生活垃圾、环境卫生脏乱现象,连续加班加点清理江海颐和田园空地及沿线混合垃圾100余吨,清理沿线道路及绿化带杂草、杂物、漂浮物等27车,每天不间断巡回冲洗路面,全面取缔流动摊点,确保“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沿线整洁有序。三是狠抓户外广告设施攻坚整治。全面排查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及遮挡门窗的广告设施,拆除奥康商业步行街楼顶高空户外广告525平方米,瑞祥商业街楼体(顶)大型户外广告及招牌331796平方米,碧云宾馆南侧大型户外广告200平方米,助力城市“颜值”新提升。

3.马厂镇。红榜理由:一是成功举办全椒县2023年“驾游椒岭 踏青赏花”春季赏花节暨马厂镇樱花节。马厂镇精心筹备、科学组织、强化保障,樱花节盛大开幕、为期2天的樱花节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万余名游客前来赏花打卡,成功拉开全椒县2023年“驾游椒岭 踏青赏花”春季赏花节序幕。人民网、央视等主流媒体对樱花开放盛况及节庆活动纷纷进行了专题报道。二是新增耕地、土地增减挂工作紧抓不放。今年新增耕地已上报并通过预检约242亩,增减挂钩拆旧地块上报确认数360亩,总面积数均位居全县各镇第一2022年土地增减挂完成761亩,涉及9个村35个村民组,拆迁协议基本签订完成,已启动拆迁工作。三是深入推进与北大荒农服集团合作。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垦地融合”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对接,先后多次与北大荒农服集团联系洽谈、异地考察调研,已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在马厂镇黄庵、新安、马厂、岗杨等村流转土地2万亩,占比市2023年下达我县任务的66%

 

黄榜单位

1.十字镇。黄榜理由:一是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效能超出全县平均时长,市领导接访事项办理不规范,“1+1+7”效能管理工作机制不到位;信访隐患排查中未能将“1+5+N"源头预防预防工作机制落实到位,属地稳控责任压实不到位,十字镇在3月份全县信访考核排名末尾,二是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责任未压实,措施落实不到位。3月底,市、县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该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未结合实际,未明确行业安全工作牵头领导和工作进展上报镇安委办时间节点;排查安全隐患不细致,检查结果多是无问题;323日和28日,无24小时值班记录,类似情况在重要节庆值班督查中多次发现。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