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做实法律援助民生实事
为农民工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02 10:31 字体【  

“谢谢你们,帮我们把问题解决了!”受援群众刘先生等人专程上门,对全椒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李律师和当日值班的张律师表示感谢。

刘先生等7人是从事房建项目的普通农民工,项目完工后,承包人一直欠托工资,经刘先生等人多次追讨仍不支付。由于家庭困难,请不起律师,但还有小孩需要抚养,刘先生等人陷入迷茫困境。后来,得知法律援助中心可以提供帮助,刘先生抱着一丝希望前来咨询,寻求法律援助维权,最终刘先生等7人如愿拿到应得的13万元的劳动报酬。

针对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全椒县根据“应援尽援”的原则,安排当日值班律师张律师承办。由于张律师就执年限短,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启动三个“1”的“增援”制度,安排拥有资深经验的李律师进行联合办理,让这起讨薪案件获得了满意且快速的审理结果。

不仅如此,此案件在全椒县与琅琊区两个法律援助中心跨区域案件评查时,成为了相互交流分享的经典案例之一。“更高质量,更加优质的法律援助就在每个全椒人的身边。”琅琊区是这么评价的。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