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闭幕 王春荣当选为县政协主席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08 21:54 字体【  

(本网讯)为期一天的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月8日下午在县会议中心椒陵会堂闭幕,会议补选王春荣为政协全椒县十届委员会主席,当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县委书记杨光为王春荣颁发了当选证书。

县委书记杨光为王春荣颁发了当选证书

大会选举王春荣为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

县领导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董光林、纪妍、姚本山、张华、姜志山、马宣传,县政协秘书长李敬等参加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应到代表206人,实到175人,符合法定人数。闭幕会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主持。因换届年龄要求,会议决定接受董光林辞去县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职务。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选举我为县政协主席,这是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份无限的荣光,我将更加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面对新岗位、新任务,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能否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助力全椒高质量发展,这是对我能力的极大考验。但我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政协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各位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协作与支持,一定能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民谋利,有所作为,也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政协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工作做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王春荣说,今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盯紧盯牢“十四五”既定任务,特别是“5511”奋斗目标,扎扎实实干五年,奋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五大“地标”的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主要指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今年时间已经过半,我们一定要胸怀大局,深刻认识我县的战略机遇期、风险挑战期和发展窗口期的特点,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拥护核心,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二是要服务中心,展现履行职能的时代担当;三是要紧贴民心,倾情助力民生福祉的改善;四是要协力同心,展示务实作风的良好形象。

县委书记杨光在闭幕会上讲话。杨光首先代表中共全椒县委,向各位政协委员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王春荣同志当选为政协全椒县十届委员会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五年来,全县政协工作出新出彩、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在全省政协系统中有影响,在全市政协工作中居前列,开创了全椒政协史上崭新篇章,为全椒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政协答卷,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对县政协的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的,各界群众是高度认可的。在此,他代表全椒县委,向县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杨光说,回眸“十三五”,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的成就。奋力“十四五”,既是我县推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期,也是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不断发展进步的关键期。刚刚闭幕不久的县十五次党代会,旗帜鲜明提出,未来五年要围绕奋力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盯紧盯牢“十四五”既定任务,特别是“5511”奋斗目标,扎扎实实干五年,奋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五大地标”。

杨光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行动聚焦到全县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任务上来,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汇聚强大正能量!

就做好政协下一步工作,杨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性质定位,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紧扣中心大局,全力助推发展进位。要围绕发展善献策,丰富形式会协商,强化监督显成效。三、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恪守为民本位。要多听群众“呼声”,多办利民之事,多传正面能量。四、强化自身建设,不懈耕耘履职岗位。要不断提升政协队伍水平,充分发挥凝聚共识作用,持续强化协商平台建设。

杨光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明开放、创新创造,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而努力奋斗!

应邀出席今天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几个班子的领导;县人武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党校、全椒经济开发区和全柴集团等负责同志,担任过县处级正职领导同志,九届政协副主席。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