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雨主持召开会议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6 09:15 字体【  

11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关于乡村振兴、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农村“三大革命”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唐雨指出,各镇要深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要对照乡村振兴考核目标任务,全面开展自查,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唐雨强调,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和不足。各镇各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强基固本。二要全面整改提升。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面组织一次大排查、大起底,深挖细查重点环节、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迅速补齐短板弱项,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三要打造特色亮点。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实际,依托二郎口镇历史文化底蕴,充分利用产业特色、山水资源,继续在保护生态环境、振兴乡村文化、改变群众生活习惯等方面下功夫,精心打造好广平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四要创新方式方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创新理念,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在解决现阶段突出问题的同时,因地制宜探索好模式、好路径,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五要突出示范引领。要善于总结提炼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中的经验、亮点,努力打造可复制、能推广、惠民生的典型范例。要以“宅改”为契机,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盘活土地资源,搞活农村经济,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县领导刘田、陈晓璐、张勇、秦安明、邵长玲、叶晓飞、郑祥华以及各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