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宅改扩面提升暨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2 19:07 字体【  

11月12上午,全县农村宅改扩面提升暨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务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纪妍、副县长秦安明,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人社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秦安明主持。

就全县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扩面提升阶段工作,纪妍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把政治责任担起来。要提高站位,认真领悟改革内涵,要加强学习,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学政策、学经验。二是基础工作再夯实,把问题短板补起来。要倒排工期,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好台账资料收集归档,做到应收尽收,真实有序,为改革夯实必要的基础。同时,各镇各相关部门确权颁证要加快,村庄规划要加快,遗留问题处置要加快,宅基地数据库建设要加快。三是指导引导再精准,把制度体系建起来。调度指导要到位,制度设计要深入,县宅改工作专班要严格执行重要事项会商制度,健全完善信息通报、问题收集、交办反馈等调度机制,确保每天有进展、阶段有成果。根据改革需要,在认真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全椒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三权分置”形态下的配套制度、意见办法,为改革探索提供制度支持。四是路径探索再大胆,把宅改品牌竖起来。要关注焦点,在有保障上下功夫;打通堵点,在管得住上下功夫;明确重点,在能盘活上下功夫;打造亮点,在见成效上下功夫。

纪妍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县上下要以势在必得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纪妍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共同努力。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紧守底线,奋发作为,加强沟通,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吃透政策、把准方向,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落细落小;要加大工作调度,加强考评追责,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形成良好发展态势。

副县长秦安明解读了《全椒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扩面提升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农村宅改扩面提升工作。

会上,县自规局汇报了关于全县宅改基础工作进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关于全椒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先行试点阶段工作情况;石沛镇、大墅镇、六镇镇、二郎口镇依次作交流发言;五大振兴领导小组牵头单位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