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九次常委会暨“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31 08:09 字体【  

10月29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二十九次常委会暨“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县政协秘书长李敬等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水利局、林业局、文旅局、交通局、自规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及联络员;县政协委办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春荣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专委会关于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发展、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四个课题调研情况汇报。四名委员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上,唐雨指出,县政协把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专题协商主题,既正逢其时,又迫在眉睫,特别是在我县乘势而上打造“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着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县政协能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组织调研考察,主动建言献策,竭诚尽智出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的新势能转化为产业突破的新动能,为我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好大战略、下好先手棋,提供了有针对性、有见地、可操作的决策依据。

唐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制度衔接。要聚焦产业兴旺,厚植品牌战略,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衔接。要深化农村改革,坚实组织保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动力衔接。

唐雨强调,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巩固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治意义特殊,现实意义重大,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弘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继续围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政协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与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的联系和沟通,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努力改进工作,共同把事关全椒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

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春荣指出,要全力以赴助推乡村振兴事业,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安排、强力推进,持续深入促进农村产业高质高效、环境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包括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朝着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重要原则,坚持党的全面统一领导。坚持有序调整,平稳过渡,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政府推动引导、社会市场协同发力。要助推落实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人民政协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倾听民声民意,发挥委员力量,做好民主监督。

王春荣强调,要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用党代会精神统领政协工作全局,聚焦“五五”愿景,紧紧围绕新阶段任务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三季度全市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现场交流会精神,持续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好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任务落实。要认真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剩下的工作任务。要提前筹备政协换届工作,全面总结回顾十届县政协履职实践,积极谋划新一届政协工作,精心筹备县政协换届和十一届一次会议,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议材料、提案征集、后勤保障等各项会务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