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深入二郎口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08 17:00 字体【  

(本网讯)10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赴二郎口镇,深入中凯新材料企业、大胡村、广平新村,问发展、看人居环境整治、指导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和镇村负责人交流,共谋乡村振兴,共话二郎口镇发展。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挖掘乡村旅游产品,推动农旅、文旅融合,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

调研中,杨光首先来到中凯新材料公司。此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保温材料板。目前已正式投产运行。他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经营以及用工等情况,嘱咐镇负责人要倾听企业心声,用心用情做好对企业的帮扶帮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杨光指出,二郎口镇在机械制造业上有着良好的基础,要整合好资源,将一些闲置资源盘活利用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吸引更多的有智青年回乡创业,为乡村振兴的产业旺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

杨光来到了下陶村大胡组。一望无垠的金灿灿的稻穗里,艳红的“稻香大胡”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干净整洁的乡间小道,形状各异的清一色树桩篱笆墙里时不时冒出一片片翠绿,一串串红得诱人的柿子、枣子,还有被圈养起来的鸡鸭鹅起伏不断的“歌声”,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乡村画卷。沿着干净整洁的村道,杨光边走边看,不时地询问村里保洁如何做,村民理事会都理了哪些事……随行的镇村负责人汇报了大胡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杨光对二郎口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指出整治农村环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扎扎实实推进,要管好长效,充分调动村贤投身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参与谋划,参与建设。要充分调动群众的共建、共享、共治的主动性、创造性。让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光最后来到了广平新村。自2020年以来,广平村以创建省级美丽乡村为抓手,在宜居宜游、特色产业打造、注重乡村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努力绘织“五色广平”,筑梦乡村振兴。走进广平新村,五彩标线的黑色油路、清澈见底的花塘、古朴整洁的步道,充满乡土气息的文化广场,勾起乡愁记忆农家房前屋后的精致小品,还有建设别致的西墅别院里的“党史展览馆”、“乡愁记忆馆”、“人文历史馆”、“非遗文化馆”和改造升级焕发新活力的广平影剧院、广平老街……置身其中,让人难以置信,这就是曾经的广平村。杨光边走边看,并深入西墅别院的“四馆”参观,还兴致勃勃地走进广平影剧院,观看了“魅力金秋迎国庆”非遗文化演出片段。杨光对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创新理念、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当地的文化资源,积极发展文旅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要深入探索“文化+农业+旅游”发展模式,依托二郎口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乡村旅游资源,推深做实以“四馆”为主体的“西墅别院”文化项目。做好桃花故里、敬梓祖籍、千年老街三大特色古文化文章,助力二郎口镇乡村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