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29 09:04 字体【  

9月28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查问题、找短板、抓整改、促提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纪妍,副县长秦安明,县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13个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宣读了《全椒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提升工作、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及专项行动监督保障工作。

纪妍强调,一是要定期走访排查,县直各单位、各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切实围绕“四个聚集”,围绕成果巩固、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定期进村入户开展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二是要认真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持续整改。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强大动力。三是严格工作督导,县效能办、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检查指导,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整改无成效、进展缓慢的要坚决进行通报、批评、约谈和问责,真正让“干的好表彰、干的慢调度、干不好问责”成为常态。四是重点巩固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找准问题症结和阻点,一件一件、一项一项抓好解决和落实,力争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要努力实现提升,在排查、整改、督导和巩固的基础上,努力创新,通过评选“红黄黑榜”、“三看三比”观摩活动等方式方法,激励乡村振兴工作出经验、出典型、出亮点,实现乡村振兴工作上层次、上台阶、上水平。希望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