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蔡立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26 11:04 字体【  

9月24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分析当前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全县下阶段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县领导杨光、唐雨、纪妍、夏晨辰、吴定高、刘田、秦安明、叶晓飞、郑祥华以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杨光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县首创现代农业“三看三比”观摩活动,全县各镇各相关部门自上次活动以来,总体能够按照县委要求,各负其责、各尽其能,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在农业生产、现代农业项目、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但我们依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在力量调整、产业发展等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

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杨光要求各镇各相关单位,一要从思想上真正紧起来。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阶段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举措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把重点工作真正抓起来。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稳定粮食生产,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产业高质量持续发展;要加快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功能,增强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要加强村规民约建设,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倡导健康文明新生活;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稳步推进集体经济组织运转运营,推深做实扶持壮大集体经济“百千万”工程。三要让各项保障真正实起来。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稳压实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及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乡村振兴局在滁调研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通报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