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深入大墅镇调研乡村振兴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22 22:42 字体【  

(本网讯)9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赴大墅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杨光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做好帮扶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新起点,把准政策导向,着眼乡村实际,培育乡村振兴新引擎。

调研期间,杨光深入黄集村瓜蒌滴灌项目、新兴村养鸡大棚配套建设项目现场查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预期收益等情况。他要求,镇村要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严把项目准入关,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把握振兴重点,依托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一批可持续、效益好的产业项目。要多多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结合自身实际,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杨光要求,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把致富带富能力强、办事公道正派、群众公认的乡村 “能人”,培养成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把农民组织起来、把农民主体作用发挥出来、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起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杨光还至黄集村黄集组、高常组,章辉村四辉组入户和脱贫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嘱咐镇村干部要常态化进村入户摸排情况,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密切监测,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