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全椒分会场激情唱响

来源: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19 20:12 字体【  

9月19日上午9点58分,“心系老乡、情系老乡,带领老乡一起奔小康”第八届农民歌会全椒分会场演出在大墅龙山脚下举行。这台演出的主题为“全椒老乡的小康之路”。

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阿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和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一级调研员董光林等县领导及县直单位和乡镇代表等共400多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唐雨代表县委、县政府在致辞中说,正值中秋佳节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民歌会活动,分享团圆喜悦,共庆农民丰收。这次在全椒也设立丰收节分会场,是对我县“三农”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加快全县乡村振兴的鼓励和支持。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自2018年起将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是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在这里举办庆祝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要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动能,弘扬农村文化正能量,唱响乡村振兴“新农歌”。

全椒地处皖东,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和农业资源,农耕文明悠久,农民文化丰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任务更需要新担当!

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吹响了我市奋力实现“十四五”“5688”奋斗目标和“五五”愿景的冲锋号,全椒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品质农业、智慧农业,加快发展水产、滁菊、林竹花卉以及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持续放大碧根果、小龙虾等品牌效应,开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现乡村振兴新画卷。

 据了解,今年的农歌会除了在滁州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包括我县在内的四个县市区设立的分会场,这也是农歌会在滁州举办以来首次在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这台演出由安徽广播电视台策划,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和大墅镇承办。主持人为安徽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任良韵、大亮和全椒县融媒体中心新闻主播张亚及主持新秀王悦。

演出分为序:全椒的红色记忆;第一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民族解放”;第二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农民富裕富足”;第三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乡村振兴”;以及特别策划大型情景歌舞剧《全椒颂歌》等几个部分。


演出现场直击:

01 情景歌舞剧《全椒红色记忆》、《共产党是咱人民的大救星》、合唱《解放区的天》等节目讲述了发生在全椒的战斗故事,歌颂了党带领人民走向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全椒红色记忆》

▲《共产党是咱人民的大救星》

▲《解放区的天》

02 歌舞《春天的故事》、情景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曲《乡念》则反应了改革开放后的喜人变化及浓浓的乡情乡音;

▲歌舞《春天的故事》

▲情景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歌曲《乡念》

03 原创诗朗诵《美丽的全椒,我的故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椒民歌《荷花情》、情景诗歌剧《爸爸妈妈,回家啦!》、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椒“手狮灯”表演《村娃圆梦》、原创诗朗诵《学习强农》、情景武术表演《椒陵少年赋》等6个充满全椒元素的节目,展示了全椒非物质文化传承的成就和新时代全椒人返乡创业及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原创诗朗诵《美丽的全椒,我的故乡》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椒民歌《荷花情》

▲情景诗歌剧《爸爸妈妈,回家啦!》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椒“手狮灯”表演《村娃圆梦》

▲原创诗朗诵《学习强农》

▲情景武术表演《椒陵少年赋》

04 整台演出在充满乡野风情的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完美落幕。

▲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希望田野、硕果累累,农歌嘹亮、一片欢腾。至此,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全椒分会场圆满落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