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小广播发挥大作用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30 19:18 字体【  

“广大村民请注意,现在播报安徽省2021年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1.幼儿托育、妇幼健康和职业病防治;2.学前教育促进.......”武岗镇广电站正在播报民生工程信息,提高广大村民的政策知晓率。

全椒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完成以来,坚持服务政策宣传、服务应急管理、服务社会治理、服务基层群众的宗旨,按照平时服务、战时应急的要求,及时发布预警应急信息,适度播出政策宣传、社会治理、科学知识普及等相关信息。

去年冬天因雨雪天气和疫情影响,二郎口镇卜集村任庄组贫困户圣道平有1400余只鸭子滞销,二郎口镇广电站通过应急广播向全镇播发销售信息,20天内,1400多只鸭子销售一空,解了该户了燃眉之急。圣道平激动的说道“多亏了咱们这个“大喇叭”,真是帮了我们老百姓的大忙了”。今年7月,武岗镇通过应急广播帮助当地企业安徽友联鞋厂播发招工信息,及时解决了企业因扩大生产,工人短缺的难题。

全椒县应急广播坚持服务农村、服务群众,在农产品收购、禁捕退捕、医保征缴、病虫害防治、移风易俗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一个个“小广播”,将一项项政策、一条条信息传进千家万户,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