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4 17:43 字体【  

5月24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调度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纪妍,县委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发改委、教体局等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纪妍强调,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各镇、各相关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坚持对标先进,学习周边先进典型经验,并转化为推进全椒工作的动力源泉;要完善工作方法,善于抓谋划出思路、抓调度促推进、抓重点带全局、抓经验重推广;要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协同配合,有计划地做好各项工作,紧盯目标实干快干。

纪妍要求,“考试要围绕考题转”,全面争取考核前列,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对照各项指标,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排查,查漏补缺,狠抓落实;“问效要围绕问题转”,全速推进重点工作,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村庄建设规划、项目谋划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宅改试点工作等方面,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问题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调度要围绕调研转”,全程加强督查通报,相关部门要在一线调度工作,充分调研,推进工作。

对于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纪妍指出,时间紧,任务重,要持续压实责任、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排查督导,提高工作成效,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宅改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纪妍要求,到村项目建设就是要提效率、加速度;宅改试点工作就是要解难点、树亮点,要全力推进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做到愿退尽退,要全面完成新建农房申请审批工作,做到应批尽批,要有序化解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要认真打造风景道宅改观摩点,切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强人居环境业务指导,各镇要成立专班、包保负责,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风景道沿线石沛、大墅、六镇、马厂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1至5月份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到村项目、人居环境、宅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