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督查调研乡村振兴项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4 21:27 字体【  

4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先后深入石沛镇、六镇镇、马厂镇和大墅镇,就2022年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沿线乡村振兴项目谋划进行实地调研、把脉问诊,理清思路、开出良方。县委副书记纪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副县长邵长玲以及部分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光先后深入石沛镇太禾碧根果深加工项目、黄栗树村双石景点提升工程、六镇镇芦塘林场农游服务中心、马厂镇景观道游客接待中心和大墅镇儒林酒厂等地调研,对照项目实施清单和相关规划图,逐一查看项目建设内容,投资主体等,并就存在问题现场办公,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杨光强调指出,去年,我县立足《滁州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全域旅游规划》,结合全椒实际,聚力强抓椒岭风景道建设,文化旅游发展实现了质的跨越。做好依托风景道谋划好乡村振兴项目的顶层设计非常重要,要坚持系统思维、协同高效的原则,谋划、建设好项目,切实把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打造成为全椒的景观道、休闲道、产业道和富民道。

杨光强调,一、关于产业类的项目谋划、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建设内容、配套设施建设都要按程序、按实际情况,群策群力、充分论证。要慎重选择投资模式,积极招引社会化资本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运营。二、关于人居环境整治,要本着节约、简约、干净、整洁的原则,突出原生态、乡土特色,坚持功能优先,坚决杜绝大拆大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结合全县村庄布点整体规划,避免重复建设,浪费资源。三、关于宅改工作,要与盘活土地资源、推进乡村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有效结合起来,实现同频共振。四、关于今年要实施的文旅项目,要进行全面梳理,明确责任单位和推进机制,要突出重点,加强督导,按照项目工程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善于“留白”,提前优化用地布局,为以后发展留足空间。五、关于高标准农田整治,要按照“规模连片、整体推进”思路,全面推动风景道沿线重点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引导促进土地小块变大块,因地制宜开展农田“宜机化”改造,聚力打造风景道高标准农田建设“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