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17 15:32 字体【  

(本网讯)3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先后深入二郎口镇、古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就村“两委”换届后运行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村项目建设、水利工程建设、闲置资产盘活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他强调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整合、调配好人员队伍,做好农村事务网格化管理,要建立健全用人机制和体制,奖罚分明,充分调动人员的积极性;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到村到户项目,认真做好调研、谋划、建设、管理等工作,落实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切实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加兵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杨光先后来到二郎口镇二郎口村、古河镇蔡集村和镇村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后班子组成结构和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到村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在闲置资产盘活现场察看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要求闲置资产盘活要结合各镇产业实际,提升档次和科技含量,坚决杜绝“乱散污”企业。

调研中,杨光强调要求:一、关于村“两委”班子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工作,巩固好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整合、统筹好人员队伍力量,做好农村事务网格化管理,要建立健全用人机制和体制,强化绩效管理,充分调动人员的积极性。

二、关于到村项目,前期要认真谋划,做好相关调研,算好经济账。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了解项目情况,精准研判,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业务指导,助推项目持续健康稳步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三、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首先要将集镇街容街貌整治好、管护好,为各村做先行示范。要下大力气,通过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对管辖区域进行巡查,做好长效管理工作;村干部要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做到行大于言。要严格网格化管理包保机制,织密环境整治责任网,积极引导村民参与配合整治工作开展。

四、关于在建水利工程,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工作中统筹协调推进,做到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不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工程在汛期发挥作用。

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市委要求,慎终如始、担当作为,从严从紧落实防控各项措施。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排查,严防死守阻断域外输入,加大对省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回)全人员主动摸排和核酸检测筛查。要全力以赴守好守牢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