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壮大村集体经济,点燃乡村振兴“引擎”

来源:石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5 10:00 字体【  

加强党建引领,增强集体经济新引擎。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返乡大中专毕业生等人员中发展党员,为村级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储备后备人才力量。同时,接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带富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切实让支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集体经济的能力。

加快资源整合,激发集体经济新活力。坚持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动力活力、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和重要保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和系统谋划,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纳入乡村振兴规划,加快整合社会各方多种资源,提升集体经济的崭新活力。

优化精准扶持,开发集体经济新动能。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改革创新、民主管理”的原则,依托农村“三变”改革,全面盘活各类资产资源,并精准把脉,因村施策,重点选择产业基础好、群众意愿强、发展有前景的村注入扶持资金,着力创建一批做法新颖、成效明显的示范村,辐射带动镇域甚至县域,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

树立典型示范,构建集体经济新格局。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加以学习应用,并定期组织开展现场观摩,召开调度推进会,强化问题研判分析,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发挥好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