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全椒县武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14 15:12 字体【  

当前正值春季在田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做好农业精细化管理,武岗镇积极组建科技特派员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全镇百余名种粮大户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其它作物田间管理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培训会上,科技特派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地操作,为农户支招,并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的天气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种粮大户如何进行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有效增加小麦抗性,降低不利的自然因素造成的损失。种粮大户武祖山同志难掩欣喜地说:“此次培训太及时了,虽然已经承包种植多年土地,但之前面对小麦赤霉病这种棘手的问题还是没有科学有效的防控技术,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怕了!”培训期间,科技特派员发放技术要点明白纸,种粮大户收获满满,露出满意的笑容。

下一步,武岗镇将持续针对农业生产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指导,让农户将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当中,提高粮食产量,增加经济收入,带动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