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妍深入大墅镇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等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6 16:43 字体【  

5月25日,县委副书记纪妍深入大墅镇实地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及到村项目、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大墅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纪妍一行先后来到大墅镇章辉村、骑龙村、詹家村民组、大墅镇为民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对照规划图纸,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章辉村,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妍提出要求,要因地制宜,摸清人口数量、产业项目,结合文化旅游统筹推进。要抓紧时间,全力以赴,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健全长效化机制,真正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骑龙村,纪妍察看了当地民营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等。纪妍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在詹家村民组,纪妍询问了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的进度、资金等情况,她要求,相关部门要缕清项目,做好统计,尽快梳理归纳存在问题,针对下一步发展提前谋划打算,提高宅改工作效率。在大墅镇为民服务中心,纪妍指出,为民服务中心要合理设计,健全服务项目,服务窗口要标明办理事项,实打实地为群众考虑。要加强宅改工作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要明确宅基地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真正解决好群众问题。

调研中,纪妍还来到大墅镇一户监测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并关切询问了他们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求相关单位将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纪妍指出,宅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各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宅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工作规划,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进宅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有力有序,加快推进,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加大政策宣传,让群众主动关心宅改、支持宅改、参与宅改,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不断把宅改工作向前推进。会上,就做好监测户的帮扶工作,纪妍强调,要把握重点,全面排查,确保不漏户、不落人、不错评。要广泛宣传,通过各类惠农惠民政策,持续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帮扶的满意度。要充分利用网格员作用,实现入户帮扶人到位,做好信息更新统计,筑牢返贫防线。要落实落细群众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风险点,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