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县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9 16:38 字体【  

6月8日上午,2022年全椒县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副书记纪妍、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傅文宝、以及县直部分单位、各镇乡村振兴工作分管负责人或具体业务骨干等参加了此次开班动员仪式。

此次研讨班旨在推动我县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交流研讨、纠正偏差、破解难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接续奋斗打赢乡村振兴这场硬仗。

纪妍在会上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现实需要,是新形势下乡村振兴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构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的有效举措。大家要以本次培训为平台,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协同努力,当好群众致富增收奔小康的带头人,为我县乡村振兴做出贡献。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助力乡村振兴。要把思想统一到“想干事”上、做党性坚强的“当家人”,要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做管党治党的“掌舵人”,要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做强村富民的“引路人”,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学以立身的理念,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个人的能力素质和水平。三要努力学以致用,着力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担当作为。为农服务,做好富民兴村的带头人。富裕农民,做好富民兴村的实干家。振兴乡村,做好富民兴村的探索者。

纪妍强调,在乡村振兴这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中,广大基层干部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参加研讨班的共有来自县直部分单位、各镇乡村振兴工作分管负责人或具体业务骨干54名同志,从6月8日至6月14日,学制为5天。教学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