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乡镇全域保洁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0 14:39 字体【  

(本网讯)6月19日上午,全县乡镇全域保洁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县乡镇全域保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调度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副县长穆翔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各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保洁公司在全领导团队、各镇保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穆翔主持。

我县乡镇全域保洁工作由安徽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经营,项目采用的是“深埋桶”运作模式。目前全县现有农村保洁员806人。从通报问题上来看,存在着保洁队伍年龄结构老化,保洁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保洁没能达到预期效果等问题。

会议指出,环卫工作也是民生工程。保洁公司要认真剖析保洁工作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当初的合同约定,对照相关考核办法,要在建队伍、订制度、定待遇、购设备等方面要拿出实招,全面发力,要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公司负责、部门监管”的常态化保洁体系,切实改变乡镇环境卫生状况,以良好的卫生环境让全县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勇强调,对照存在的问题,保洁公司首先要弄清家底,对各镇保洁员情况、作息时间、保洁频次、保洁范围和履行职责等情况要了如指掌;要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加大奖惩力度;要形成工作有部署,每月有检查,年中有小结,年终要对账的工作机制,以及上下齐抓、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环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武岗镇、古河镇、大墅镇、六镇镇、马厂镇分别汇报本镇保洁队伍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县城管执法局汇报保洁公司上半年考核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打算;劲旅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