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2023年“驾游椒岭 踏青赏花”春季赏花节暨马厂镇樱花节开幕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9 08:26 字体【  

3月18日上午,全椒县2023年“驾游椒岭 踏青赏花”春季赏花节暨马厂镇樱花节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打卡。市委副书记金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开广,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超,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启诚,副县长邵长玲等出席开幕仪式。

唐雨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文旅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椒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吹响“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发展号角,致力于将厚重文化和秀美风光转化为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太平古城、雅绮自然营地、江海疯狂拖拉机农场、龙山樱花园等一批文旅项目落地,碧根果采摘节、渔文化节、羊肉面美食节等节会活动轮番上演,接续绽放,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歌舞表演、汉服演出、游戏互动等精彩节目不断,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浪漫的樱花美。现场设置了樱花集市、樱花露营、樱花祈福、樱花乐园、樱花拍照、艺术科普6个区域,游客赏樱同时品尝全椒特色美食,为这场春花盛宴增添浓浓的文化味、旅游味,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为推深做实“安徽人游安徽”“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相约安徽 向春而行”等行动部署,丰富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文化内涵和旅游产品,擦亮“椒岭风景线”旅游品牌,今年,我县决定举办“驾游椒岭 踏青赏花”春季赏花节活动,旨在通过主题旅游季的培育,来振兴乡村旅游品牌,推动乡村旅游业的复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春季赏花季活动是全椒县首次整合赏花旅游资源,通过“椒岭风景线”将全椒春季的美景串联起来,以马厂镇樱花园为主会场,大墅龙山桃花、二郎口镇陌上童杨油菜花、石沛雅绮营地月季花为3个分会场,为游客提供樱花、桃花、油菜花、月季花等不同花类的美景观赏,开展为期3个月的系列特色文旅活动、推出特色旅游线路,让游客全方位感受儒乡全椒的别样风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