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雨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1 15:50 字体【  

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和讨论全椒县“十四五”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和公共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耕地保护及土地要素保障工作等事项,集中学习了《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县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县效能办主要负责人以及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行垃圾分类是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推进社会文明进步、提升民生福祉的迫切需要,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落实《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加快建立配套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规章制度体系,细化实施方案,使方案具备顶层指导作用和可操作性,确保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规范我县信息化项目建设,数据资源部门要加强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强化技术方案把关及业务指导,推动信息化建设集约节约、共建共享,助推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形成全县统一的系统清单和数据资源目录;把数据资源用好用活,加强数据共享,加快数据开放,拓宽应用场景;把数据资源守好守牢,加快建立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护机制。

会议指出,要充分调动各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发挥金融在资源配置中的核心作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金融和经济良性互动。要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大做强,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耕地保护、土地资源要素保障两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的作风,加快落实更加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严控制耕地转换为其他用地,加强耕地后备资源开发,进一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加快推进闲置低效用地回收利用,以系统集成的理念,精准分类施策,加强土地再开发,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排摸,多渠道保障土地资源的高效供给。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对《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最好的招商条件就是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着力在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优化市场环境、完善政务服务、创新监管执法、强化法治保障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