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优化老年助餐服务布局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9 字体【  

2022年,全椒县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优化老年助餐服务布局。

一是合理布局老年助餐服务设施。综合考虑辖区老年人口规模、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城市社区按照10分钟就餐服务圈合理布局,农村优先在留守老年人多、居住比较集中的行政村或自然村布点,就近解决老年人吃饭不便问题。 进一步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助餐服务,实现老年助餐服务更加便利。

二是严格落实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要求。将老年助餐服务设施纳入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严格落实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要求,2023年底前,按每百户不少于20平方米的标准完成老旧小区养老服务用房配置,补齐老旧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助餐服务,助餐服务供给能力满足不少于1万老年人的就餐服务需求。

三是稳步实施目标任务。2022年底,全县建成城市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 13个,农村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19个,开设老年餐桌示范点1个;2023年,在稳定满足不少于1万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的前提下,考虑老龄化进程和助餐需求增加,新增城市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5个,新增农村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7个,开设老年餐桌数量不少于3个;2025年底,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